close

  昨天搭火車出遊,坐自強號,因為是連續假期加上太晚買票,所以只能"坐"到中壢,後面的就得用站的到目的地。

  站在走道中,有一位老阿伯卡住一個好位子,供應茶水的地方,又因為那一節車廂並沒有提供茶水服務,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人不時的要來倒水喝(那麼擠的車廂,應該也不會有人想起來倒水喝吧),在短暫的攀談中得知他要到雲林還有一段路要站,但是因為我的台語不輪轉,所以就沒有再聊下去。

  到了苗栗站,一位女士上車,看到老阿伯,便直接對他說我的位子給你坐,老阿伯還一臉疑惑時,女士又開口了,我有座位給你坐在16號,於是老阿伯才轉身往車廂內擠去,女士仍不放心的在後頭看著,應該是怕已坐著的人不肯讓給不是坐這個位子的人吧,並且也跟著往車廂內擠了進去,走沒兩步看到老阿伯坐下了,她才轉身回到老阿伯原本站的位置。


下車後我心裡在想,如果是我,我做得到嗎?我能夠那麼直接的就跟老阿伯講,我的位子給你坐嗎?不禁疑懷起自己。看來我的修行還不夠,要再繼續修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