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致設定好網路,並測試好遠端連線後,便把用不到的鍵盤、滑鼠跟螢幕拆掉,把機器就定位。

  從網路上下載VMWare Server 2 for Linux rpm版本,沒有選擇64位元版本,因為Host OS是用最基本安裝,所以一定會缺很多東西,所以列出如下

  make-3.81-14.fc10.i386.rpm

  gcc-4.3.2-7.i386.rpm

  glibc-devel-2.9-2.i386.rpm

  glibc-headers-2.9-2.i386.rpm

  kernel-headers-2.6.27.5-117.fc10.i386.rpm

  binutils-2.18.50.0.9-7.fc10.i386.rpm

  libgomp-4.3.2-7.i386.rpm

  kernel-PAE-devel-2.6.27.5-117.fc10.i686.rpm

  安裝完所需要的軟體後,執行下一步驟

  /usr/bin/vmware-config.pl

  此動作會把VMware Server重新Compiler一次,以符合這個版本的核心;在執行過程中,大部份都使用預設選項,我只有在放置VM時,另外設定存放目錄;另外,似乎在重新設定過程中會出一些些小問題,導致最後無法啟動Server,我的解決方法是,重新啟動Linux,並且再重新Compiler一次,就一切OK了。

  因為此時尚未就機器上的所有軟體做更新,如果不放心,想要做更新,可以在執行Compiler前先做,不然在做完更新後,VM會偵測到軟體有異動過,會無法啟動,並會要求再重新Compiler一次(這是之前的經驗,晚點再來驗證一次)。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瀏覽器去連線,以我的機器而言,是連上http://192.168.1.90:8222。就可以開始使用Serv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