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體配備:
MSI 785GM-E65
AMD Phenom(tm) II X4 965
Kingstone DDR-1333 2G * 4
Seagate 500G * 4
Promise TX4650

  選用的OS是Redhat衍生出來的三兄弟,Mandriva、Fedora跟CentOS,因為Promise的驅動程式只支援Redhat跟SuSE,所以四顆哈滴沒有辦法都接在RAID Card上建RAID 5,把一顆接在主機板上當開機碟,另外三顆接RAID Card上做RAID 5。

Mandriva
  可以順利安裝起來,畫面也很漂亮,工具也很多,但是使用scim當輸入系統,使用的便利性不如ibus,而在設定ibus上面花了許多時間,只有一次成功,其他測試均無法順利的叫出中文輸入法,不知道原因何在,再研究。
安裝VirtualBox也很方便,套件安裝程式會很自動的去找尋相依需要的套件,但是使用上有點問題,目前似乎還無法順利的建立虛擬機器。
  因為Kernel版本是2.6.22,比RAID Card指定的2.6.18還要新,在試著自己Compiler失敗後,還在想其他方法看有沒有辦法可以建出驅動程式來使用RAID Card。
  最後兩次重新安裝,網路的啟動有點問題,在一開機後並不會自行的啟動,都需要手動介入才能順利啟動,不知是何問題。

CentOS
  可以順利安裝起來,畫面普普,整個畫面的對比不適合工作平台,或許主打Server的關係吧,也是使用scim當預設的輸入系統,還沒有試著換成ibus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
  安裝VirtualBox沒什麼問題,只是套件安裝程式不如Mandriva聰明,有相依性問題時,好像要自己解決,可以很順利的建立虛擬機器並啟動。
  核心是2.6.18版的,所以試著自己compiler驅動程式,可以過,並在安裝進系統後,可以認得到RAID Card,並且認得到RAID。

Fedora
  完全無法安裝,安裝過程中認不到哈滴,也沒有適當的驅動程式可以支援,看來得要放棄一直慣用的,改用前面兩個二選一了。

  最後會再試試uBuntu,看是否真的那麼的friendly。只是最後可能會不得不選用CentOS吧,至少在RAID Card項目上是大加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