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四核心的機器後,就一直在想,其實一般的工作用不到那麼好,所以會想在上面架設 VM ,但是又因為Windows作業系統的關係,32位元只能認到 4GB 的記憶體,總覺得這樣裝 VM 有點“不過癮”,所以一直想試在Linux上架VM。

  前面有試過兩種虛擬的方式,不論成不成功,都需要一個Console從遠端來管理,有點太麻煩,日前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在Fedora 13上面裝好了VirtualBox 4.0,但是過程太過兵慌馬亂,所以打算在這個星期重裝,並且把裝備升級,用RAID卡並設成RAID 5。

  在試了幾次並檢視手冊後發現,對於Windows的支援蠻好的,幾乎從XP開始都有支援,但是Linux上只有RedHat跟SuSE有支援,就算是系出同門的Fedora跟CentOS都沒有,結果是一切做白工,暫時找不到方法可以裝,所以又回到原本的沒有RAID的架構,又要花時間來找找看資源及測試了。

  又在自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