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封裝版本應該是由 Chia-Cheng Huang 所開發並封裝的,是個全自動安裝版,不過因為對於磁碟空間有點要求,所以如無意外,以原裝的網樂通(完全沒改過)來安裝可能都會出現空間不足的問題,以下會一併列出如何處理。

  圖文解說,從如何使用 wheezy-sh4.dd.7z 檔案來做開機碟開始。共分三大步驟。

-------------------------------------------- 製作開機碟 --------------------------------------------

  1. 將 wheezy-sh4.dd.7z 解壓縮,並使用類似 win32diskimager 這類的軟體,將 wheezy-sh4.dd 給寫到隨身碟上面。

  20131214-01

  20131214-02

  20131214-03    

  2. 寫入完成後,自動安裝碟便已成功製作。

  20131214-04  

-------------------------------------------- 自動安裝 Debian --------------------------------------------

  3. 使用剛剛做好的隨身碟插上網樂通,按 reset,插電源。如無意外,在藍燈亮起時(要等一陣子),便自動安裝好 Debian 了。等藍燈亮起,可以用 telnet 連線進去,看一下磁碟分割狀況,通常都可以自動安裝成功。(我試了兩次,都沒什麼問題。)

  20131214-05  

  4. 若不幸無法安裝成功,可能要先手動對分割區動手腳。

  

-------------------------------------------- 手動分割磁區 --------------------------------------------

  5. 不用特別再重開機,已經登入,可以繼續操作。下指令來執行分割的動作。(以四個分割區做例子,請自行依自己狀況修改。)

   fdisk /dev/sdb

   p <Enter>

  20131214-06  

  6. 將現有的分割區全數刪除。

  d <Enter>

  4

  d <Enter>

  3

  d <Enter>

  2

  d <Enter>

  p (檢查是否全刪光了)

  20131214-07  

  7. 新增兩個分割區

  n <Enter>

  p <Enter>

  1 <Enter>

  <Enter>

  +32M <Enter>

  t <Enter>

  6 <Enter>

  n <Enter>

  p <Enter>

  2 <Enter>

  <Enter>

  <Enter>

  p <Enter>

  20131214-08  

  8. 儲存並結束分割程式

  20131214-09  

  9. 此時有兩種做法,一個是:拔電源、按 reset、插電源,等著自動安裝。另一個是執行 sh4twbox 來安裝,建議用前者比較省事。如無意外該就可以安裝成功。若是再不行,可能就要 純手動安裝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