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使用的 OS 是Cent 5.8,大部份是用基本安裝,只要直接按下一步就可以,並沒有裝圖形介面,有需要的,可以自行參考並變更安裝方式,這邊僅供參考。

0001
0002
0003
0004
0005
0006

  這裡是選擇將所有分割區刪除並建立預設的設計。

0007
0008

  這裡只啟用 IPv4 並將 IPv6 給停用,並且自行設定 IP,而不使用 DHCP 的方式來取得 IP。

0009
0010
0011
0012

  這裡將不選擇任何預設的環境,因為使用最小安裝,故將下方 自訂 給選取,待會兒將所以己選的套件給取消。

0013

  這裡將所以己選的套件都取消掉。

0014
0015
0016

  安裝完成。

0017

  登入系統後先執行更新,將所有己安裝的套件都更新到最新版。

0018
0019
0020

  更新完成後先重開機,讓系統套用最新版的 Kernel。

0021

  將會用到的套件先安裝進來:yum -y install libxml2-python wget make gcc ncurses-devel perl bzip2 patch (偷懶,不更新圖了)。

0022
0023
0024

  下載 STLinux-2.3 版的影像檔:wget ftp://ftp.stlinux.com/pub/stlinux/2.3/iso/STLinux-2.3-sh4-03-11-07.iso。

0025

  將影像檔掛載起來,準備安裝:mount -t iso9660 -o ro,loop STLinux-2.3-sh4-03-11-07.iso /media。
  進入 /media 目錄,執行安裝 ./install all-sh4-glibc。

0026

  開始安裝。

0027

  安裝完成。

0028

  切換到 /etc 目錄,編輯 profile 檔案。

0029

  找到 pathmunge /usr/local/sbin (在第 26 行),增加兩行。
  pathmunge /opt/STM/STLinux-2.3/host/bin after
  pathmunge /opt/STM/STLinux-2.3/devkit/sh4/bin after

0030

  存檔後跳出系統重新登入。
  登入後下 env 看剛才新增的 PATH 參數有沒有加成功

0031

  執行 stmyum,用法跟 yum 一樣。

  開始執行更新,這代表之前設定的環境參數沒有錯,stmyum 可以直接執行。

0033

  經過長久的等待,終於更新完成。

0034

  最後試著執行 sh4-linux-gcc,出現 no input files,代表也可直接執行,兩個環境參數設定都正確。

0035

  到此,Cross Compiler 的環境算是大致建立完成,接下來就可以試著編核心或是套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