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到古亭站,要走去公車站牌的路上,一位小朋友哭著來跟我借電話,雖說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無,特別是現在的小朋友,根本無從分辨他是真的哭還是在演戲,所以,我只答應幫他播電話,幫他連絡,不會把電話給他。

  在詢問電話號碼,並以安撫的口吻要他不要哭,講清楚後,就與對方通上話,對方一開口就問是否有一位小朋友在我旁邊,在幾句對話後得知,媽媽人在和平東路師大路口,而我在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有一小段距離,她說要過來,我想,就帶他去公車站牌,我可以等車,媽媽過來也可以少走三四佰公尺。

  在公車站牌跟小朋友小聊了一下,就看到一位婦人在台電醫院處東張西望,我想應該就是她了,我就告訴小朋友,那個是不是你媽,他回是,接下來,沒有像電影裡的場景般,媽媽跑過來,兒子衝出去,相擁哭泣,而是兒子站在原地揮著手叫媽媽,然後媽媽快步的走過來,在距離不到兩公尺時,兒子才走向媽媽,在媽媽一把將兒子抱在懷中時,兒子忍不住就大哭了起來。

  在媽媽跟兒子講跟我說謝謝後,一對母子便相擁慢慢了離開我的視線,耳中還不時傳來媽媽心疼的話語,但沒有一絲的責備。

  沒想到在一天結束前,還有機會日行一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