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5.8 本身就有 ppp 的 Package,於是便想,如果只有 pptpd 是自己 Compiler 的話,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於是便動手重裝 OS,一樣是最簡單、乾淨的安裝,並且在裝完後先執行一次 update,讓所有的 Packages 都是在最新的狀態。

  # yum update -y

  # init 6

  在更新完並重開機後,便開始安裝所需要的 Package,跟前篇文章所述一樣,主要是 gcc、make、wget 跟 ppp,因為使用 yum 來安裝,相依性的 Package 就沒有列出來,多裝一個 ppp 版本是2.4.4,相依性也跟前篇一樣,沒有多別的 Package。

   # yum -y install gcc make wget ppp

  同樣的使用 pptpd-1.4.3 的版本

   # wget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optop/files/pptpd/pptpd-1.3.4/pptpd-1.3.4.tar.gz/download

   # tar zxvf pptpd-1.4.3.tar.gz

   # cd pptpd-1.4.3/plugins

   # vi patchlevel.h

    #define VERSION         "2.4.3" (原本昰2.4.3)
    #define VERSION         "2.4.4" (改成 2.4.4)

   # ./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 vi /etc/pptpd.conf

    ppp /usr/sbin/pppd (因為使用 rpm 安裝,位置跟自己 Complier 的不一樣)
    option /etc/ppp/options.pptpd
    #debug
    logwtmp
    #connections 100
    localip 192.168.0.1
    remoteip 192.168.0.234-238,192.168.0.245

  其他如 /etc/ppp/chap-secrets# vi /etc/ppp/options.pptpd 以及 vi /etc/init.d/pptpd 的內容,以及 logwtmp 所需要的 .so 檔的 link 方式,可以參考前一篇。

  在確定沒有打錯字後啟動服務並監看 /var/log/messages 的內容,同時使用 WinXP 來連線,一切順利。

 

---- CentOS 6.3 ----

  CentOS 目前最新版本是 6.3 版,於是就使用這個版本再來裝一次 pptpd,看看在設定上有沒有跟 5.8 版不一樣的地方。

  安裝時選擇 mini (最少安裝),用這個方式安裝好,網路不會帶起來,預設是不啟動,我偷懶,所以額外安裝了 system-config-network-uti 的 Package 來設定網路。

  為了使 yum 暫時可以使用來安裝 system-config-netowkr-uti,所以要先編輯設定檔,啟動網卡在 DHCP Client 模式下。

   #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把 ONBOOT = "no" 改成 ONBOOT = "yes",再重新啟動網路服務,就可以透過 DHCP Server 拿到 IP。

  另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 5.8 的最少安裝,沒有安裝 iptables (防火牆),但是 6.3 卻是預設就有安裝及啟動,所以要在 iptables 的設定檔中加入一修規則,讓外頭的 pptp 封包可以進來。

   # vi /etc/sysconfig/iptables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22 -j ACCEPT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1723 -j ACCEPT (新加這一條)

  重新啟動 iptables。

  至於 pptpd 的安裝及設定,跟前一篇內容一樣,只有 patchlevel.h 裡的值要由 2.4.3 改成 2.4.5 (6.3版用的 ppp 是 2.4.5 的)

 

  至此,pptpd 的設定除了 mppc 無法使用外,其他的基本設定己完成,可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