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網路上發現有人說這台 D-Link DIR-300 的硬體規格其實是跟同家的 DIR-600 相同,差別只是利用軟體的方式把 N 給封印起來後,就一直想試試看能否透過刷 Firmware 的方式來提升速度,而在購入了一台 PCI 的 MZK-W300NH5 之後,便開始了這趟的驚險之旅。

  最先是從官網上下載各個版本的 Firmware,試著直接從300 更新成 600,在試過多個 Firmware 後,每次都被機器拒絕(此時尚不知有緊急模式可用)後,便想到有人寫到 DD-WRT 所釋出的 Firmware 除了能解除封印外,也有提供我所想要的 Client 模式(後來才知道 Client 還有分是不是 Bridge 的模式,而所提供的 Firmware 並沒有支援 Bridge,這才是我想要的),於是便大膽的刷了下去。

  在刷完後進入設定,不管怎麼設,似乎都找不到 MZK-W300NH5 這台的訊號,不然就是訊號微弱,才隔一道牆耶!才太廢了吧!再加上沒有我所要的 Client Bridge 模式,便想放棄換回原廠的 Firmware,沒想到不管怎麼刷都不成功,趕緊再上網找資訊,後來發現在DD-WRT 首頁下載區中提供的 Firmware 是 2010 年的版本,而在另一個地方有提供另外維護的版本,想說死馬當活馬醫,看看這個新版本會不會穩一定且有提供我想要的功能,在刷完後試著再重新設定,結果還是一樣,抓不到訊號且沒有 Client Bridge 模式,在冒著浪費一台機器的情況下,再回頭試試,看能否刷成 600,在試了第二次,選擇 DIR-600 B5 版最新的 Firmware 來刷,沒想到成功了,除了回到原來的官網 Firmware 外,還變身成了 DIR-600,同時 N 也出現了,雖然不能設定成 Client Bridge 模式,但是有提供(原本 300 就有) AP 的模式,只好再設回 AP 模式,然後拿 MZK-W300NH5 來試試看,能不能設定成我想要的模式(結果竟然意外的可以,寫在前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