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更新,因為在準備考試,目前到了一個段落,再來繼續記錄一些東西。

  前一遍寫到的問題,應該是在CPU設定的地方有一個選項 PAE/NX 要勾起來而我沒有勾,後來勾了以後,問題就解決了,不過因為遇到另外的問題,所以把 Host 的 OS 換掉了,從 32 位元換成了 64 位元,原因是因為想在上頭裝 64 位元的 OS ,但根本無法進入安裝畫面,Host機器一直當機自動重開,上網詢問,有人建議若是用 Linux 當 Host 的 OS 的話,要用 64 位元的才不會有問題,於是便利用聖誕假期下載 Fedora-15-x86_64 ,重新安裝。

  作業系統裝好,先大致設定一下後便立刻來裝 64 位元的 OS ,果然,很順利的安裝完成,並且也可以開機不會當。

  雖然 Linux 當 Host 都可以抓到 16GB 的記憶體,但是在 VirtualBox 中,32 位元的 Host 在建VM時,只能給到接近 4GB 的記憶體,但是用 64 位元的 Host 時,卻可以給到幾乎 16GB 全部。雖然不會全給,但是爽度就是不一樣。

  因為裝的太順利了,所以有個小地方忽略了,就是 VM 使用 Host 的 USB 裝置,需要將桌面使用者(VB也是這個人裝的)加入 vboxusers 這個群組中,不然會認不到 Host 上的 USB 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