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UNIX Like 的環境有好一陣子了,使用 Redhat 家族的時間也還不算短,自以為對 Linux 已經蠻熟悉的了,但是日前的一個問題讓我發現自己只是自以為很熟,但其實還是個新手。

  問題:如何在 Linux 環境中同時使用兩隻滑鼠,一隻左手專用 (左右鍵對調),一隻右手專用。

  因為使用羅技支援 Unifying,所以在 Windows 底下,可以透過羅技的軟體將左手滑鼠設為專用,但是沒有 Linux 版本的軟體,所以左手反著用了好一陣子。

  之前在爬文章有找到一篇關於在 Linux 下滑鼠控制的設定,但是當下沒有 mark 起來,等要研究時找不到了,直到最近上網發問,有人給了個簡單的指令 xinput,回家研究了一下參數,於是......................

  是的,在 Linux 底下,只需要一條指令,就可以把左手滑鼠設為專用。

  就是那麼簡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拖了大概超過半年吧。

--------------------  細節待續  --------------------

xinput get-button-mapping <device name>

xinput set-button-mapping <device name> 3 2 1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