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檢視了 wheezy-sh4.dd.7z 版的安裝過程後,因為在從隨身碟開機後就會自動安裝,所以當出現空間不足的錯誤時,有以下兩種解法,差別只差在要不要對第一個分割區動手腳。(以 /dev/sdb 當例子)

  藍色的字可以複製貼上,以避免少打了空白

  先執行 fdisk -l 以確定 DOM 是 /dev/sdb (理論上都是)

  執行 fdisk /dev/sdb

  p <Enter> 看有幾個分割區,沒改過的,應該都是四個,我以四個當例子,若是第一個分割區要保留的,請自行判斷。

  d <Enter>

  4

  d <Enter>

  3

  d <Enter>

  2

  d <Enter> 因為只剩一個,所以不用特別指定要刪那一個。

  p <Enter> 確認是全部刪掉了。若想反悔,這時輸入 q <Enter> 剛才的動作全都取消。

  n <Enter> 新增分割區

  p <Enter> 指定 Primary Partition

  1 <Enter> 指定使用第一個位置

  <Enter> 使用預設起始磁柱(好像是叫磁柱吧)

  +32M <Enter> 第一個分割區給定 32MB 的空間

  t <Enter> 指定檔案系統格式

  6 <Enter> 使用 FAT16

  n <Enter> 新增分割區

  p <Enter>

  2 <Enter> 指定使用第二個位置

  <Enter> 使用預設值

  <Enter> 使用預設值

  p <Enter> 離開前再看一點。

  w <Enter> 這時就分割區的資料寫回 DOM。

  mkdosfs -F16 -n bootwpda -v /dev/sdb1 (若是保留第一個分割區的,這個不要執行。)

  mkfs.ext4 /dev/sdb2

  此時將兩個分割區都格式化好了後,拔電源,按 reset,插電源。完機完成後就開始自動安裝了,等到亮藍燈後,代表安裝完畢,此時可以拔電源,拔隨身碟,再插電源,等亮藍燈後,就可以用 ssh 登入系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