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步驟完全照著操作,基本上就可以把 arch 版的裝好。

  使用的是 arch.20131215.txz 的版本,如何將檔案放入隨身碟就不再重覆了,基本上操作步驟都是參考 sh4twbox 0.9.2 網樂通萬用改機救援碟 修改而來的。

  如果懶得打指令的話,以下的藍色字可以複製貼上,有些還是必須自己輸入的就看著辦吧。

-------------------------------------- 正式開始 ---------------------------------

  登入系統後先使用 fidsk -l 確認 DOM 是在那裡,我的例子是在 /dev/sdb。(應該都是吧)

1001

  使用指令 fidks /dev/sdb 去切分割區,以下操作得自己輸入,就看圖說故事吧。

1002

  我切成兩個:第一個 32M,使用 FAT16;第二個給全部剩下的,使用預設的 Linux 格式。

1003

  儲存並結束分割工具後,使用以下兩道指令來格式化分割區:

  mkdosfs -F16 -n bootwpda -v /dev/sdb1

  mkfs.ext4 /dev/sdb2

1004

  把需要使用的目錄建出來,這是我參考原作者建的。並掛載起來。

  mkdir /tmp/src /tmp/boot /tmp/mnt_system

  mount /dev/sda1 /tmp/src

  mount /dev/sdb1 /tmp/boot

  mount /dev/sdb2 /tmp/mnt_system

  df -h

1005

  切換目錄到 /tmp 下,並把壓縮檔解壓縮。(圖是舊的,請以指令為準。)

  cd /tmp/mnt_system

  tar xJvf ../src/arch.20131215.txz

1006

  開始解壓縮。

1007

  拷貝開機用檔案及 led 燈號控制檔案。

  cd ./boot

  cp * /tmp/boot/.

  cp /usr/bin/ledctl.sh /tmp/mnt_system/usr/bin/.

1008

  編輯 rc.local,我大略試了一下,似乎裡面可能有兩個東西在作怪,先停掉,等測出如何 work,再來修正。並把 led 控制加入。

  cd /tmp/mnt_system/etc

  vi rc.local

1009

  那兩個 ntpd 開頭的,不知道那個有問題,卡在這,所以 sshd 起不來,先註解掉。在最後一行加入 LED 控制程式,把燈號改為藍色。請自己手動 key 吧。

1010

  東西改好並儲存後,卸載所以 file system 並離開。

  cd /

  umount -a

  exit

1011  

  拔電源,拔隨身碟,插電源,等.................................。

  等亮藍燈後,使用 ssh client 軟體連線。

1012

  順利連線並登入成功。

1013

  切換到 /etc 目錄下,編輯 pacman.conf 這個檔案

  cd /etc

  vi pacman.conf

  1014

  把綠色游標那行註解掉,把上面那行的註解拿掉。存檔,就可以執行後續的更新動作。

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