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將 sh4twbox-0.7.3.dd.xzsh4twbox-0.7.3.txz 下載回來備用,請注意,兩個檔案用途不一樣,前面那個是更新 Uboot 用,後面這個是 sh4twbox 的核心程式。

001.png

  2. 利用解壓縮軟體 (我是用 7z) 把 sh4twbox-0.7.3.dd.xz 給解壓縮

002.png

  3. 解壓縮完後會在原目錄下新建一個 sh4twbox-0.7.3.dd 的目錄,進入目錄後就可以看到 sh4twbox-0.7.3.dd 的檔案

003.png

  4. 使用 Win32 Disk Imager 來將 dd (影像檔) 放到 USB 隨身碟上,在選擇檔案時如果沒看到類型,是因為預設是選擇 .img 的檔案,把類型改為 *.* 就可以看到了。

004.png

  5. 檔案選好後,請再確認一下是 .dd,以及隨身碟的位置,我的是在 E 碟,注意!不要弄錯了。

005.png

  6. 在點選 Write 後,會出現以下警告視窗,如果位置確定沒錯的話,就勇敢的點 Yes 吧!

006.png

  7. 開始把影像檔寫上隨身碟。

007.png

  8. 寫入成功。

008.png

  9. 此時先將隨身碟退出再重新插入,就可以看到隨身碟上有兩個檔案,因為第一個分割區是 FAT 格式,Windwos 可以順利認出。

009.png

  10. 將剛才抓下來的第二個檔案 sh4twbox-0.7.3.txz 也一起放進隨身碟裡,這樣在更新完 Uboot 後,就不用再回電腦來拷貝檔案。

010.png

  11. 把隨身碟插上網樂通,按下 reset,接上電源,等........................。等過了一陣子變成藍燈後,可以先到 DHCP Server 上去看有沒有順利要到 IP,做了很多次都可以要得到。

011-1.png

  12. 使用 telnet 連線進去,帳號:root;密碼:twpdatwpda。連線進去後可以先下 free 看一下記憶體是不是解除封印了。不要問我為什麼 total 不是 256MB

012.png

  13. 登出系統,電源拔掉,reset 按住,插回電源 (雖然懷疑要多做這一步嗎?但是還是做好了。),一樣等藍燈亮起,連線進系統。

  14. 以下步驟有一點點小更動,因為我不需要那麼多分割區,而安裝程式會自動切前兩個,並且把第二個給全部剩下的,所以我就把我的分割區手動隨便切成兩個 (1 跟 2)。這一步對於如果要裝 Debain 系統的 (如這篇),會比較有幫助,不然有可能會出現空間不足的錯誤。如果是要裝 sh4twbox 版本的,14 跟 15 步可以忽略不去理會。

013.png

  15. 就照著畫面做,不用太去管到底切多大,因為安裝程式有預設的空間及檔案格式。

014.png

  16. 輸入 sh4twbox,就會出現選單畫面,注意版本是 v0.7.3,因為用預設安裝,所以輸入 p2 後按 Enter,在出現問題時,採用預設值,直接按 Enter,第三個問題 Enter 按下去後就開始更新安裝了。

018  

  17. 安裝過程中會自動找到 sh4twbox-0.7.3.txz 的檔案,並在拷貝完一些檔案,安裝結束後會回到選單畫面。

015.png

  18. 直接按 9 再按 Enter,選擇重開機,隨身碟拔不拔沒有關係。

016.png

  19. 開機完成後,重新連進系統,因為我切成兩個分割區,安裝程式自動全部剩下的空間給了第二個分割區。(若是隨身碟插著,畫面會有些許不同,沒有另外手動切的,畫面也會不太一樣,希望自己能分辨。)

017.png

  收工。裝好後能幹什麼,要幹什麼,我還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