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個小 bug,所以開發者又更新一版,這版只有一天的壽命。

  鑑於有人用新版更新有問題,於是超級懶的我,就把我的步驟抓圖下來,希望可以幫到要更新的人。

--------------------------------------------------------------------------------------------------------------

  這個只是自己的操作記錄,若是想知道其中的更動細節,請至原開發者網頁 sh4twbox 0.7.2 網樂通安裝救援碟

  以下內容是以 sh4twbox 0.7.2 版本來安裝的,UBOOT 的版號是 0.7.2,檔名是 sh4twbox-0.7.2.dd.xz

  核心是STLinux 已有更新,目前版號也是 0.7.2,檔名是 sh4twbox-0.7.2.txz請注意,兩個名字有些許的不一樣喔!

  整體安裝步驟其實可以參考 這篇,只要把其中的 sh4twbox-0.7.1.dd.xz 替換成 sh4twbox-0.7.2.dd.xz(就是上面連結那個),然後如果想裝 Debain 系統的話,可以完全參考。

  如何將 dd 檔寫入 USB 隨身碟中就不再多寫,在上面連結那篇已有詳細說明。這裡只針對跟那篇不一樣的操作方式加以說明。操作流程也只大概的描述。

  --------------------------------------------------

  1. 下載新版 UBOOT 檔案,並將檔案放到 USB 隨身碟上(方法在上面連結中),此檔案已包含了升級成 256MB 記憶體的功能。小建議:在第一次使用完 USB 隨身碟後,可以把其中一個名為 iptvubootupdate.bin 的檔案更名,很簡單的,因為這個檔案的所在位置是在 FAT 的格式分割區下。

  2. 下載新版本的核心,並將檔案拷貝到 USB 碟的第一個分割區。

  3. 插上隨身碟,按下 reset,插上電源,藍燈閃三下後放開 reset(這個畫面將會成為絕響),等一下子,當你可以在 分享器中看到 sh4twbox 時,代表已開好機,此時可以用 telnet 或是 putty 連線進去,root/twpdatwpda,連進去後可以先下指令 free,來看記憶體的大小,如無意外,應該已升級成 256MB 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剛好 256MB

  4. 輸入指令 sh4twbox,將會出現一個選單,最簡單的安裝方法就是 p2。

  5. 輸入 p2 後按 Enter,後續三個問題也都用預設值,直接按 Enter。等個一陣子,當畫面回到 menu 時,代表快接近完工了。

  6. 原開發者討論過,這一版的 Script 中似乎有一個小小的蟲,但是不影響整個操作,接下來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驟操作,就可以順利完工。

mount /dev/sda1 /tmp/boot
mount /dev/sdb1 /tmp/src
cp /tmp/src/vmlinux.ub /tmp/boot
umount /dev/sda1 /dev/sdb1

 

  7. 完工,此時你可以下 reboot 來重開機,隨身碟拔不拔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