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資訊:

  sh4twbox使用手冊 - 網樂通變身計畫

  如何安裝NextNAS?

 

  前兩天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勁,拿出烙鐵,把機子動了番小手術,並試著用依樣畫葫蘆的方法來改機,結果是失敗。因為方法錯了,所以不管怎麼試,都沒辦法開機,就在要放棄的時候(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上面),有位網友願意提供他用 dd 所備份出來的檔案,於是心又不安份了。

  癈話不多說,接下來是改成(救回)可以用的步驟:

  1.使用 16G 的隨身碟做成開機(救援)碟,因為只用不到 100M,所以後面可以在開機後再切一個分割區出來,格式化成 EXT2 備用。

  2.將網友提供的備份檔(己解壓縮)複製到開機碟上面。

  3.使用開機碟開機後,因為有啟用 DHCP Client,所以可以自動要的 IP,若家中的分享器(或是沒有分享器)沒有啟用 DHCP Server 的話,要嘛啟用,要嘛試著去手動設定 IP。

  4.連線進機子裡,使用 dd 來將備份檔案抄寫回 DOM 上。

   dd if=<filename> of=/dev/sda bs=1M

  5.抄寫完畢後,拔電源,拔開機碟,重新插上電源(不用去按 reset),過一下子就可以試著 ping 機器,或著是用 Browser 去連,如無意外,應該會有面畫出來。

  6.(若是使用原本的 DOM 則可忽略)拔電源,使用分割區調整工具,如:Partition Magic、Partition Master,在 Linux 上有一個 GParted (我用這個),把分二個分割區的 7G 多擴展到全部剩下的。

  7.再插回機子上,插電測試,如無意外,己可正常使用,並且第二個分割區應該有 30G 多的空間可供下載檔案。

 

  沒有想到切第三個分割區,直到前兩分鐘才想到,浪費了兩天的時間來 Try Err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