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想學別人,有個小小的攝影棚,可以照出美美的照片(這跟技術還有美感有關,好嗎!),腦袋中一直在構思要怎麼弄,個性龜毛的我,又不肯隨便弄一弄,又希望這個東西是要用的時候拿出來,不用的時候可以收起來不佔地方,又希望不要太貴(明明是你太窮)。終於在有這個想法的幾年後,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珍珠板來做 - 一百多元自製攝影棚,給了我一個靈感,便開始參考他們的做法及尺寸(連尺寸也要參考),後來便開始畫草圖及構思,在網路上看到珍珠板的尺寸,有厚到 5mm 的,正合我的需求,在花了點時間買到珍珠板後便開始開工,在第一刀下就知道,後面的成果一定是醜醜的,因為不好切,而且切出來都歪歪的(垂直面),在花了約二十四小時的施工後(包括了睡覺、吃東西、東摸西摸...........),終於完成了,整個組合起來還算合意,不知道這樣的機構用久了會不會鬆掉。

  因為一直切不直,所以最後的部份是用小塊廢料來做組合邊板,醜了點,但是比起切得歪歪扭扭的好,等膠水乾了後再來拍圖,原本想拍施工圖,但是發現太累了(明明就是懶),所以就拍個最後成果(零件拆開及組合)好了。

  底座,尺寸是 44cm x 46cm

DSC02611-01  

  上蓋,中間挖洞是 30cm x 30cm,整片尺寸跟底座一樣 44cm x 46cm,邊邊卡槽用邊料來施做。

DSC02612-01  

  底座,中間的空間是 40cm x 40cm,上蓋也有保留到這個尺寸,邊邊的卡槽是 0.5cm,一樣用邊料來施做。

DSC02613-01  

  左右側板,尺寸是 40cm x 41cm,在 41cm 端,裁出一個 16cm 的凹槽,上下均是 12cm。

DSC02614-01  

  背板尺寸 40cm x 42cm,於 42cm的兩端,各做出一個凸端,尺寸是 1cm,上下各裁掉長 12cm,以跟側板做結合,用這種方式結合,可以不用管那個是左側板,那個是右側板,且也不用在乎背板的正反面。

DSC02615-01  

  組合,上方蓋上一張描圖紙。

DSC02616-01  

  再來一張。

DSC02617-01  

  在裡頭放上一張圖畫紙或是厚紙板,如此便可以把底部接縫的線條給消除。

DSC02618-01  

  東西做好了,但是沒有實際拍攝物品來看效果。

  下次再做,寬度會以厚紙板為準,這樣兩邊的縫就不會那麼大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