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ADSL 數據機位置的關係,如果把無線分享器放在跟數據機同一處,在另一個房間的我如果要上網,訊號一定會不好,因為在數據機附近還有兩台電腦,再加上之前就有一台有線的分享器,所以就沒有打算再買一台好一點的無線分享器,只有在之前去購買了一台 D-Link DIR-300 B1 的機器來當做 AP,同時因為手邊剛好有一個 PCI GW-MF54G2 的口袋型分享器,其中有一個功能是當做 Converter 的模式,也就是在 DD-WRT 中所提到的 Client Bridge 模式,可以讓這一端的 IP 跟 AP 端的 IP 是處於同一網段的,用了一年多也蠻順的,只跟 AP 隔一道牆,訊號應該(從沒去檢視過)也還算強吧。

  自從發現有人提到 DIR-300 其實是跟 DIR-600 同樣的規格,可以利用 DD-WRT 或是使用原廠的 Firmware 來解放 N 的功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跟這台的強度只有到62%,後面看圖),同時也想將 DIR-300 透過刷 Firmware 的方式來得到額外的功能,但是在幾經測試,除了達不到我想要的功能外(沒有提供 Client Bridge 模式),刷完後的狀況也不太穩,也無法再刷回原廠的 Firmware,無論是 300 或是刷成 600,雖然後來還是成功的刷成了 600,但是訊號強度似乎沒有想像中來得好 150M 的 68%。

  在失望之餘,只好拿 MZK-W300NH5 這台試試看是否有機會設定成我想要的模式,雖然規格及說明書上都沒有此一力能,在花了一天測試後,竟然被我陰錯陽差的設成了其中沒有而又是我想要的模式 - Client Bridge(Converter),在反覆測試設定步驟後,確認了以下的步驟,記錄下來,若是有個萬一要再重新設定時,好有個參考。

  在機器按下 reset 後,將機器上的設定都清除,電腦設定為 DHCP Client。在登入後先選擇快速設定,在快速設定中選擇 無線 ISP 模式

1001    

  在廣域網路介面設定部份,選擇 固定 IP ,而 IP 的資訊可以亂打,因為到最後根本用不到。

1002    

  若是沒有顯示出基地台,按一下搜尋基地台,便會以訊號強度來排列顯示,由圖中可以看到,就算只隔一道牆,訊號強度還是只有 68%。

10031004  

  在此會出現所選擇的 AP 的 SSID,同時也要輸入連線加密的金鑰,圖中的 12345678 是機器預設顯示的,要輸入被連線那台 AP 所設定的密碼。

1005  

  如無意外都應該會連線成功。

1006  

  此時設定給 Client 這一端用的 SSID 及連線密碼,在按下套用變更後,第一階段設定完成。

10071008  

  在這邊修改區域網路的一些設定,因為只是當 Client Bridge,所以要把 DHCP Server 給停用,而為了管理方便,把 IP 位址設成跟自己所使用網域同一段的,並且也設定 Gateway,以方便對時事後證明用不到)。在 套用變更 後,因為還有一個步驟要設定,所以用 DHCP 拿到的 IP 會不能用,需要暫時先設定一個來連線到剛才設定的 IP。

1009    

  重新連線進去,選擇 操作模式設定 頁面,將原本的 無線 ISP 模式 改成 無線基地台模式 ,再套用變更後,就完成了。

1010  

  最後的系統狀況,跟直接選無線基地台的樣子不太一樣,廣域網路部份的資料被清空了,而區域網路的 Gateway 也被清空了。 

 1012

  AP 就是 DIR-300 假裝成 DIR-600,可以看出,雖然是以 11N 在連線,不過速度好像也只有 150M 的一半不到,看來也只是假的 150M 吧!除非要再換 Firmware,再說吧,先撐著用,至少比原本的 54M 還了那麼一點點。純粹爽度問題。

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