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一直使用 按住 reset 再把電源接上 的方式取得登入機器的權力。

  昨天突然想到,雖然能取得登入權,但是一直都沒測試改過東西後重開機是否能生效,於是就在兩個主要的 script 中加了一點點文字,看重開機後:是否還是可以登入,如同 NextVOD unit Hacking - 網樂通改機 所說的,解除 telnet 封印。再者看所做的修改是否還會存在。然後再做一次 reset,看是否會把所有的修改都還原,如果真的可以,那就可以放心大膽的玩了。

  在做了修改存檔後,把電源拔掉,再重新接上電源,發現真的還是可以登入,那篇網誌說的有用,然後修改還在嗎?還在,所以至少確認了 telnet 封印解除了。

  再重新 reset 一次後,原先所修改的東西都被還原了,所以確認了,可以放心的玩,玩壞了,頂多就 reset 把機器還原,還有一個重點,做了任何修改一定要記錄下來,不然萬一要 reset 的話,會又要重新試一次。

  根據 改機後的使用教學 中提到可以開啟 sshd 的服務,但是在我測試及檢視 script 內容發現,系統上有缺東西,sshd 的相關程式都不存在,幸好我已架設好交互編輯環境,所以就把現有的 ssh 的相關軟體拷貝過去(手冊沒有拷貝),再啟動 ssh 服務,接著就有 ssh 可以用了( Client 跟 Server 的都拷貝了)。

======== 20121119更新 ========

  試著把 dhcp-client ( 這裡用的是 udhcpc ,連結到 busybox ) 以及 sshd 加到啟動的 script rcSBB 中,並試著把在 /root/run_a18.sh 裡的 IPTV.exe 給註解掉,然後重新開機看是否可以登入 ( 此時尚未將 telnet 給關閉 ),結果是可以。

  /etc/init.d/rcSBB 中在最尾巴加入

  /sbin/udhcpc -t 3 -nq ( 參考 網樂通... )

  /etc/init.d/sshd start ( 參考 改機後的使用教學 )

  到目前為此都還是瞎做,並沒有把輸出接到電視上,再來研究要加入什麼樣的功能後,再來接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