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網樂通改機的資訊,自己不是高手(差太多了),頂多只會依樣畫葫蘆,所以試著在眾多資訊中整理出一個自己看得懂的流程步驟,並試著實作及以自己的方法記錄網路上的方法。這篇包含以後會出現的文章中,不論無效或是有效的方法,都只是針對我自己,並不一定是提供者方法無效或者是來參考者(不會有人來吧)就一定有效。

  今天晚上花了一點點時間在試一個動作,不用大幅度修改,就可以在開機後拿到 shell,在ptt上面有一則關於開機的流程,今晚就先試這一個。

  [心得] 網樂通開機流程

  其中最後一個步驟講到:

  11.run_a18.sh 檔案啟動/root/bin/iPTV.exe,一樣丟到背景去,這個就是網樂通的使用者介面,於是只要把這行註解掉就不會載入iPTV 而可以拿到shell

  在我試著將這行註解掉並重開機(裡頭有個 reboot,似乎不好用,再研究),似乎不會把 shell 交出來,應該還需要做別的事。整台機器似乎就停住了,無法連線進去,原本以為被我弄掛了,後來試著用 reset 取得 shell 的方法再重開機,幸好一切又回來了( reset 重開機會要等一下才會可以登入)。

  不過經過這樣 reset 後知道一件事,其實在 reset 機器後,開機流程會把 /dev/sda1 下有一個 target.tgz 的檔案給解壓縮去覆蓋 /dev/sda2 下的東西,因為在 reset 後,之前改過的東西就被還原了,而原本做了一個備份也不見了,所以這個覆蓋是蓋得蠻乾淨的。

  看來 /dev/sda1 底下的東西最好不要去動,可能的話做個備份,因為如果在改機過程中發生問題,至少 reset 可以回復到改機之前,不至於讓機器變磚塊。

  網路上放的 target.tgz 我也下載回來了,明天再研究其中有什麼樣的不同,理論上照網路上的步驟覆蓋完後,只要 reset 就又回復原狀,倒是可以放心的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