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很喜歡微軟的作業系統,但是不可否認的,市佔率目前仍然是第一名,雖然一直有在接觸 Linux(UNIX家族),但也多佔限於維護,去年發現有許多 Linux 的包裝在致力於桌面平台,因為一直熟悉 Redhat 的操作方式,於是也就順理成章的繼續了使用 Fedora 來當桌面,繼之前使用 15 來當桌面後,總覺得似乎有少些什麼東西,後來看到 17 的出來,想說再給 Linux 桌面一次機會,在改用 17 後,再加上安裝了許多工具,感覺上似乎比 15 好用多了,唯一變得不好用的是中文輸入 - ibus,在 15 上面的切換方式如同在 Windows 下但是換新版本後,使用習慣不一樣,目前唯獨這一點不習慣,他們有再繼續改進中,希望會越來越順手,重視一下非英語系國家的輸入方式。

  在用了一陣子之後,覺得裝的東西有點雜亂,有時候安裝套件,附帶的要裝其他軟體,當不好用要移除時,卻不知道附帶裝了那些東西,所以就把東西備份出來後,整個全部重新來過,並且一步一腳印的把每次異動後資訊給記錄下來,這樣若是要移除套件,才會有個依據。

  目前依照安裝及更新產生了一些資料,安裝完後先更新系統,然後裝了中文輸入法(我是用倉頡三代)、chrome跟skype,這個全新重裝的系統,安裝這些會用到那些額外的軟體,會再慢慢的整理出來並記錄下來,不是絕對,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