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找麻煩的過程中,這一篇算是一個初步的完結吧。

  昨天狠下心來上網買了一張 Dell H700 的 Raid Card,再加上兩組排線,32 位小朋友有找,以這個陣式,好像可以接到八顆 SATA II 的硬碟,做成有 7T 的空間(好像),不過昨天在檔案對抄時,花了不少時間,真的弄到那麼大,備份將是一大問題。

  整個操作上花了點時間熟悉了一下,很順利的用三顆 500G 的哈滴架構出 1T 的 RAID 5,只是在建 RAID 的時間有一點點久,於是我就丟著不管,睡覺去。

  早上起來,RAID 已建完,於是繼續下面的工作,原本找了一下光碟,並沒有看到關於 Linux 相關的驅動程式,心想會不會又跟前一張 Promise 的問題一樣,不過在系統開起來後,看了一下磁碟相關的資訊,竟然不用特別去裝驅動程式就可以認到這張卡,真是太帥了。

  也因為這樣,我的桌機系統正式進入了 RAID 5 架構了。(為什麼要搞 RAID 5 自己也不確定)


  Promise 那張會不會是因為我設定好 RAID 5 後,還沒時間讓它去建 RAID,所以才會在系統中顯示是三顆哈滴,而不是一顆,沒機會(我懶)測了,等下次有機會,我還沒賣掉換現金前再來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