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快下班前,同是駐點的別家公司的人員準備要下班時,接到另一家駐點公司人員的電話說他們系統的資料不見了,於是他開始查,但是在查到第一個階段時發現因為有跟我們公司的系統有共用,所以來問我,並且講了一下大概發生了什麼事。在看他似乎沒有頭緒如何查下去時,雞婆之心立起,便開始跟他講可能是什麼問題、如何查下去、解釋原理,最後追到伺服器的所在,並大略查到原因,在跟對方回報問題所在後,仍然繼續的參與其中討論,並動手直接操作,彷彿我才是負責這項工作的人。

  到了星期一在處理後續時,我當然又被拉進去參與了一下,雖然最後問題的決解跟我無關,不過雞婆的參與幫忙、插嘴,在下班前的半個小時自己的事不做,去做別人的事,會不會太雞婆了點。

  今天又來一次,自己在苦惱一些事情,耳朵聽到背後有聲音講到要處理一個文字檔,有快速的方法,但是不知道如何下指令,雞婆的心的跑出來了,在跟對方確認環境後,便動手下指令,還好沒記錯,下完後按了Enter,得到正確的結果,於是我就回頭繼續苦惱自己的事。

  哈哈~~~~會不會太婆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