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Frdora 13網路安裝光碟片來安裝,好處是,裝的Package應該都是”最近的”,裝完後應該不用再Upgrade。

  因為是裝成Server環境,而且使用的是P III 900 + 512MB(有多一點點,但是應該差別不大),所以不使用圖形介面,以減少實際運作的負擔。

  光碟開機後,按下”Esc”鍵,進入文字介面,輸入”linux text”後按”Enter”,便會開始進入裝機程序,整個程序中只有網路設定一部份需要輸入一些東西,但是因為我是用 DHCP ,所以連這步驟都可以省下來。

  安裝過程步驟很少。

  安裝完後重開機,先登入系統,將網路服務設定為開機自動啟用,並且手動啟動網路服務,如此,在下一次重開機後,便會自動將網路服務啟動,並使用 DHCP 來取得 IP ,若是要使用固定 IP ,可以參考下面步驟來修改資料。


設定網路服務為自動啟動

chkconfig network on

手動啟動網路服務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修改網路設定參數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vi ifcfg-eth0

參數內容

DEVICE=eth0
TYPE=Ethernet
ONBOOT=yes
BOOTPROTO=none
IPADDR=192.168.1.165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2
DNS1=139.175.252.16
DNS2=139.175.55.244
USERCTL=no
IPV6INIT=no
NM_CONTROLLED=no

 

  如此,一個最基本、簡單的 Linux 環境便裝好了,不過還有少很多 Package ,往後在裝每一個服務時,再一一的各別列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