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出到13了,一向喜新厭舊的我,在裝測試平台時,當然又向新版本靠攏。在裝過純文字版本後,依然一樣,可以自行變動的項目不多,但是預設安裝的套件比起12(好像吧)少了一些,只有188個要裝。

  心想,或許這是個機會,習慣去用Linux去當做自己的工作平台,於是又重新安裝圖形介面,安裝完後計算了一下,總共裝了1211個套件(算套件嗎?),全用預設安裝,沒有特別新增加。

  依然跟前版一樣,裝好之後,網路沒有設定好,還是要手動來設定(不論是圖形介面還是純文字環境),幸好之前有留資料,在手動簡單設定,可以用ssh連線進去後,把設定參數拷貝進去,重新啟動網路後再把DNS的資訊加進/etc/resolv.conf中,基本設定就完成了,也可以上網了。

  因為預設執行level 5,且在level 5的執行環境中network預設是停止的,所以必須下指令來啟動

  chkconfig network on

  因為想使用遠端桌面的方式來連線,所以還要額外安裝xrdp,在13的iso檔案沒有,所以使用yum install的方式來安裝,同時也會一併把相關的軟體給安裝或更新。

  裝好後連線出現的畫面是英文環境,若是要改為中文環境,則要在/etc/xrdp/startwm.sh加一行

  export LANG=zh_TW.UTF-8

  並且執行

  chkconfig xrdp on

  將xrdp加入level 5的啟動程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