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某個部落格中偷來的文字 - ”現在最大的問題不在於我們同不同意自己主權獨立,重點是『別人』同不同意,這別人當然包括『中國』。如果馬總統的心中覺得只要自己覺得主權獨立就可以代表主權獨立的阿Q獲勝法,那~~我還真是感到憂心,因為~~阿Q永遠不敗。

這的確是現在最大的問題,也是最難解的問題,但也是最詭異的問題,『中華民國』這塊招牌,拿到世界上,不被大多數的國家所承認,大部份民眾似乎已被洗腦成”因為我們叫『中國』,對岸也叫『中國』”,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不被人家”承認”,這未免也太阿Q了吧?!放眼望去,我們附近就有『南、北韓』、『南、北越』(糟了,這個是不是還在分裂狀態,不清楚吔!),人家就沒有混淆的問題,為什麼我們就會有?其實,全都是「強勢的對岸」壓迫的結果。

這是事實,不容否認的事實,所以,如果我們真的要能夠讓世界上的國家都”承認”我們,是不是改個國名那麼簡單就可以達成?(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國)很明顯的,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就算「強勢的對岸」讓我們改,但還是一樣壓迫我們,那這樣改名也只是爽度一佰,而無任何實質的義意,這時,那群要求改名的人一定會跳出來喊”我們是個實體國家,為何要對岸同意(承認)”,這不就又回到了原先的想法?

不改名,認為自己是獨立國家,但是人家不承認,就是阿Q;改了名,人家不承認,但是認為自己是獨立國家,不需要人家(對岸)承認,就不阿Q?

其實,大家(不論什麼顏色)都知道,要讓世界各國”承認”我們的辦法,是想辦法讓對岸”點頭”,而不是去改名,但是,偏偏有人就是要拿這個東西來騙選票,然後,還有人要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