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個騎車、開車、走路族,每當在身份轉換時,都會盡量去為其他族群著想,雖不能完全,但不至於自我。

今天想講講行人過馬路,當我在開車或是騎車時,遇到要右轉而有行人要通行時,我通常都會讓,但是有一種人就會讓我抓狂,那就是當行人綠燈一段時間,原本在等綠燈的行人已走得差不多時,後頭才出現的人,此時,因為車子的禮讓而讓車子的行進有點塞,而這種人在過馬路時,不會”快速通過”,而是仍然用那散步的速度來走,此時的我,就不會想去讓了。

或許有人會想,你也會有走路過馬路的時候,你也會有這種情況,難道你不希望人家會讓嗎?我當然會想,但是,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況,我通常是讓車子先走,消化掉一些車流後,或是有人願意讓我先走,而我會”快步通過”,盡量把影響減到最小。

如果那天你過馬路,對方沒有禮讓時,請先想想,自己是否是我講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