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將 sh4twbox-0.7.3.dd.xzsh4twbox-0.7.3.txz 下載回來備用,請注意,兩個檔案用途不一樣,前面那個是更新 Uboot 用,後面這個是 sh4twbox 的核心程式。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小個小 bug,所以開發者又更新一版,這版只有一天的壽命。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資訊: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參考資訊: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想學別人,有個小小的攝影棚,可以照出美美的照片(這跟技術還有美感有關,好嗎!),腦袋中一直在構思要怎麼弄,個性龜毛的我,又不肯隨便弄一弄,又希望這個東西是要用的時候拿出來,不用的時候可以收起來不佔地方,又希望不要太貴(明明是你太窮)。終於在有這個想法的幾年後,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珍珠板來做 - 一百多元自製攝影棚,給了我一個靈感,便開始參考他們的做法及尺寸(連尺寸也要參考),後來便開始畫草圖及構思,在網路上看到珍珠板的尺寸,有厚到 5mm 的,正合我的需求,在花了點時間買到珍珠板後便開始開工,在第一刀下就知道,後面的成果一定是醜醜的,因為不好切,而且切出來都歪歪的(垂直面),在花了約二十四小時的施工後(包括了睡覺、吃東西、東摸西摸...........),終於完成了,整個組合起來還算合意,不知道這樣的機構用久了會不會鬆掉。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架設最簡單的 LDAP Server,以前的操作步驟因為早己丟失,所以在網路上找到這篇 - OpenLDAP-LDAP Server 基礎設定,內容很詳細,所以我的步驟全都參考該網頁,並以自己的方式實作出來。因為是最簡單,所以只有最最基本的設定 - 啟動、可以用瀏覽器從別台用管理者連線進去。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entOS 5.8 本身就有 ppp 的 Package,於是便想,如果只有 pptpd 是自己 Compiler 的話,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不一樣,於是便動手重裝 OS,一樣是最簡單、乾淨的安裝,並且在裝完後先執行一次 update,讓所有的 Packages 都是在最新的狀態。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在公司被上司要求,使用 Linux 來架設一個可以讓同事遠端連線回公司的 VPN Server,並且希望可以用 LDAP 來做認證,在當時花了不少時間研究,雖然最後達成任務,但也僅止於堪用,同時整個過程及設定在最後上線前因太過混亂,似乎並沒有完整的記錄下來,故這次全部重來,希望能一步一步的記錄下來,當下次再有需要時,至少可以使用的步驟己經記錄下來可參考,可以將時間留給再深入的需求。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不是新鮮的話題,方法在網路上也都找得到,只是在工作場合中,有人有這個需求,基於好奇的我便將網路上的資料以自己的方式來呈現並記錄。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在網路上發現有人說這台 D-Link DIR-300 的硬體規格其實是跟同家的 DIR-600 相同,差別只是利用軟體的方式把 N 給封印起來後,就一直想試試看能否透過刷 Firmware 的方式來提升速度,而在購入了一台 PCI 的 MZK-W300NH5 之後,便開始了這趟的驚險之旅。

金鋼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